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山东引发十三五规划再挺低速电动车,13省30市低速电动车政策全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 第一电动
    在低速电动车国家标准因利益博弈争论不休,迟迟未出台之际,山东省政府发文将坚定发展低速电动车。3月22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力支持低速电动车发展,推动安全、适用、便捷、低成本的低速电动车发展,着力满足乡村出行需求。到2020年,建成聊城、临沂、枣庄、潍坊、德州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纯电动轿车、载货电动车等各类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
 
    在这个发展方向明确之前,山东早已出台多项对低速电动车的管理政策,既有地市政府的管理办法,也有行业协会拟定的企业准入条件、行业技术标准、行业保险方案。2012年10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2〕22号文件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有序发展低速电动车,到2015年生产规模达到30万辆,2020年达到100万辆。
 
    除了山东外,四川、河北、广东等省在政府规划中都提及了发展低速电动车。2016年9月9日,河南省在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商丘、信阳、濮阳、驻马店、济源10个省辖市共同成立河南省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