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布局新能源/特供车 豪华品牌国产新进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 鑫椤资讯
  林肯

新举措:开始筹划国产事宜,首款车型将是特供车

林肯 林肯大陆 2016款 基本型

  2015年处于设计转型后的林肯重回中国市场,采用全系进口销售的它,在2016年取得了32558辆的销售成绩,虽然基数不大,但相比于2015年增长达到惊人的179.9%。这得益于其产品的快速引入,2017年林肯在上市3款产品的基础上再次引入新款领航员、全新林肯大陆和中期改款的林肯MKZ,加上此前畅销的林肯MKX林肯MKC。到2016年为止,林肯家族全部产品线在来两年内全部导入中国市场。

林肯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林肯 领航员 2017款 3.5T AWD

林肯旗下产品悉数进入中国市场』

  进口产品销量的走俏以及较高的市场增长率,使得林肯开始思索如何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考虑到目前旗下全部产品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在短期内想要获得更大的销量,只能依靠现有产品在市场当中竞争。所以此时规划林肯品牌国产再适合不过了。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7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精英型

  根据林肯官方的规划来看,其已经启动了国产的相关事宜,其中合作方为母公司福特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并计划在2019年投产首款产品——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SUV,在重庆进行生产。

林肯 林肯MKC 2017款 2.0T 四驱尊耀版

林肯目前的豪华中型SUV——MKC』

  通过目前林肯家族的产品计划来看,到2019年林肯MKC将更新至新一代产品,作为豪华中型SUV的它是林肯国产的最佳车型,同时这款SUV还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来进行定制,这有可能更加提升新车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此外目前我们能够确定的是这款车型将在长安的大本营重庆进行投产,考虑到品牌刚刚起步,福特长安很难为期单独建设一座全新的工厂,同时目前长安福特正在逐步优化产能,随着哈尔滨第五工厂的竣工,福克斯将正式移至中国北方进行生产,而重庆空余下来的产能恰好能够迎接林肯的到来。

  虽然万事俱备,但消费者还需要静等2年才能看到这款产品,到2019年长轴距版的新一代奥迪Q5和全新宝马X3已经在市场当中布局开来,同时全新沃尔沃XC60也会上市,国产林肯首款SUV将面对的是一个竞争极为激烈的红海市场。

  总结:林肯品牌重回中国市场仅两年,全线产品均导入中国,这种雷厉风行的速度,加上中国消费者对于林肯品牌的欢迎程度大大超过预期,使得其在中国市场获得了不小的回报。从林肯目前的销量来看,想要在接下来的几年内继续保持增长,国产势在必行。

  但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2019年林肯才会推出首款国产车型,两年的时间内中国豪华SUV市场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尤其在林肯可能首先会踏入的中型SUV市场。2年的时间这一市场很可能从蓝海增长成红海。

  同时林肯目前在中国市场所主打的豪华服务体验也是其亮点之一,而其选择的合作伙伴长安在此前并没有生产销售豪华车方面的经验,所以在运营方面能否快速保证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使得国产产品在生产销售保持当下林肯的品质,也是未来考验长安的能力。


● 凯迪拉克

新举措:发力国产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6款 28T 铂金版

  中国消费者对于凯迪拉克已经并不陌生,从早期的豪华加长车,到牵手上汽开始自己的国产化道路,凯迪拉克这一路走的比较艰辛。不过在2016年,随着CT6和XT5的相继国产,凯迪拉克在同年取得了47.9%的销量同比增长,并且超越了雷克萨斯紧追捷豹路虎

汽车之家

  相比于同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凯迪拉克的国产道路走得更早,但时至今日我们已经能够看出ATS-L、XTS和XT5三款产品撑起了其2016年90%的销量,相比之下国产销售的CT6和进口销售的CTS在销量上贡献并不大,纵观凯迪拉克未来的产品线,除了正在规划的更入门级SUV之外,插电式混动产品将是其在未来短时间内主打的新产品。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PLUG-IN 2017款 30E 精英型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上很难出现较大的销量增幅,在全新SUV到来前,布局新能源市场,正是这位美系豪华品牌正在推进的大事。上汽通用已经在上海金桥单独建设了一条新能源生产线,凯迪拉克XT5 PHEV将在此进行生产,并且还有望返销美国市场。

汽车之家

  随着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扶植政策,未来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会逐渐增多,这当中也会出现倾向于购买豪华新能源车的消费者,这群人也正是凯迪拉克未来需要的新客户群体。拓展新能源市场将是凯迪拉克谋求在中国市场新增长的重要道路。

  编辑点评:2016年可以说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高增长的一年,但是这种势头未来能不能持续更是重点,从目前的产品线来看,短时间内凯迪拉克可能无法再增加一款畅销车型,而全新入门级SUV的开发工作也还在进行当中。这期间进军新能源市场是在合适不过了。一方面,凯迪拉克能够赶上中国政府的利好政策,同时还能够在这一市场当中抢占先机。

  不过,凯迪拉克也不能盲目的沾沾自喜,虽然CT6 PHEV和XT5 PHEV已经箭在弦上,但后面诸如“ABB”三家也在虎视眈眈的看着这块蛋糕,用不了多久,三家的产品也将全面扑向新能源市场,所以如果凯迪拉克能够率先撕开豪华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市场,将有可能进一步提振其销量。

全文总结:

  除了上面向大家介绍的豪华品牌外,其他国产豪华品牌(例如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暂时没有更多消息,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这些品牌,并将最新的动态传递给大家。

  目前,从国内豪华品牌市场来看,国产化车型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像林肯讴歌为了保持销量的增长,依然走上了这条道路。相比之下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雷克萨斯目前还有任何国产的消息,同时刚刚进入国内的阿尔法·罗密欧如果想在国内市场有所作为,国产化会不会也是一条捷径所在呢?

  而反观奥迪宝马奔驰等已经在国内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后,纷纷将未来的目标指向了推出“中国特供版车型”以及发展新能源的道路上。放眼未来,单独为中国市场开发符合本土需求的新车已经是各大厂家一颗灵丹妙药,但这样的“中国特供”真的是拯救车企在中国销量的制胜法宝么?随着中国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多,我相信优胜劣汰还是会出现的。而目前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市场尚处于蓝海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加入,这场战争在所难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