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沃尔沃纯电动C30上海路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副总裁沈峰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次C30电动车在中国的路试项目拉开了沃尔沃在华新能源领域发力的序幕。“今年下半年,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欧洲上市,目前沃尔沃中国正在说服总部将这款车引入到中国市场,明年这款车有望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沃尔沃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然而,由于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还仅有柴油版车型,“为了满足中国的市场需求,沃尔沃正在研发汽油版车型,这款车已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市场开发不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彼得·默藤斯表示。
   降成本为主要目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突出的问题是价格。”沈峰坦言,“导致成本高居不下的主要原因就是电池成本太高,这是一个业界的共识。”
   当前政府补贴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案。“但是从长远来看,开展行业内部的合作,技术共享,形成产业联盟是最好的方式。”沈辉认为。
   彼得·默藤斯表示:“技术共享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我们非常愿意把技术带入中国跟其他的汽车厂商共享,希望将中国作为我们电动车发展核心的基地。”据他透露,由于这种技术合作模式需要时间进行调研,沃尔沃计划今年年底公布更多的信息。
    为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沃尔沃的各项配套措施也在逐渐推进。据了解,沃尔沃将在中国成立产业联盟运营中心,负责该联盟的计划推进和协调工作,并且电动车的研发工作也将全部转移至中国,充分发挥中国这个沃尔沃第二主场的优势。
   已落后其他巨头
  不管是新能源车型逐渐亮相中国市场,还是在中国形成新能源车技术联盟,均是沃尔沃“Drive-E绿色驾控战略”在华落地的重要步骤。
  然而,在政策东风刮起之前,已经有不少跨国巨头进入我国新能源领域。沃尔沃能否在这场竞赛中占据一席之地还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在沃尔沃在华开展电动车路试一年前,宝马集团MINIE电动车就已经开始了为期一年的路试活动,今年相关数据已经收集完毕,并成为“i”新能源车开发的重要依据;大众集团的高尔夫纯电动车也在一年前在中国开始了路试活动。
  不仅如此,跨国巨头准备进入中国的量产车型也不少。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计划今年投放中国市场;日产聆风也正在为国产化做准备。
  跨国企业在华电动车进度快于沃尔沃,而沃尔沃在华的品牌影响力却在下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