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增长乏力 比亚迪高层股东抛售8.59亿股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0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主要管理人员和几名大股东上月抛售了价值人民币8.59亿元(合1.35亿美元)的股票,凸显出公司高层对公司增长前景的担忧。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7月2日至8月1日期间,比亚迪高层通过深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抛售了5,377万股股票,占比亚迪流通在外股份总数的2.3%;成交价在人民币12.78-18.30元区间内。
  比亚迪于2011年6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在12个月的限售期满后,共有4.77亿股限售股于7月2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五分之一。
  去年比亚迪通过深圳首次公开募股(IPO)募得人民币14.2亿元。2002年该公司在香港上市时,曾筹集到16.4亿港元(合2.1亿美元)资金。
  深交所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比亚迪6名高层管理人员共减持A股股票1,300万股,套现约人民币1.843亿元。这6名高管包括公司副总裁刘焕明、毛德和、王念强、杨龙忠、张金涛,以及监事张辉斌。
  这几名高管没有为其抛售行为作出任何解释。比亚迪董事会秘书吴经胜也未对记者的邮件作出回应。
  目前,对于使用大宗交易平台抛售比亚迪股票的其他卖家,其详细情形还无从知晓。
  比亚迪此前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将在人民币1,377万-6,884万元之间,也就是比上年同期下降75%-95%。比亚迪将于8月27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分析师表示,由于产品质量问题频发、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比亚迪的传统汽车、电动汽车以及太阳能业务正经受压力。
  大华继显(UOB KayHian)分析师Ken Lee近期在报告中表示,未来两年内,比亚迪将不得不面对低迷的利润增速以及沉重的财务负担。
  其他分析师对比亚迪的前景预测稍稍乐观一些,但仍认为存在着问题。
   天相投资(TX Investment)策略师仇彦英指出,公司高管套现本来属于正常行为,但此举确实给投资者传递出这样的信号:公司管理人士对其经营状况没有信心,尤其是在当前股市走低、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这种意味更加强烈。他还称,这次高管减持股票至少反映出比亚迪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给了比亚迪双重打击。今年第一季度,由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疲软,比亚迪仅售出108,755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减少8%。
  另外,欧洲市场上太阳能面板需求减少,也导致了光电产品价格暴跌,比亚迪镍镉电池、太阳能电池的销售额因而受到拖累。
    比亚迪电动汽车最近也出现了质量问题。今年5月,深圳一辆比亚迪E6电动车出租车在一次撞击后起火,三名乘客在这场事故中死亡。
  比亚迪股份周四收盘涨0.2%,至人民币14.30元,但自从7月2日限售股解禁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了28%,跌破发行价(人民币18.00元)。该股在香港股市上涨了2.1%,至13.46港元,但7月份累计跌幅为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