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环保技术成蓄电池行业重头戏 超威加快步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环境问题一直是蓄电池行业的硬伤,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近期蓄电池行业进入大面积的整顿阶段,据了解,整顿将持续3年,众多蓄电池企业都面临着转行或退出市场的尴尬局面。对此,蓄电池行业领头羊超威电池表示,将绿色生产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加大企业的环保技术投入,加快发展绿色经济的步伐,是走出行业阴影最快的方式。

    据悉,超威已通过技术创新,以新技术和新工艺为基础,以新能源为依托,将可持续性低碳环保作为先决条件,在实现节能减排的基础上向市场要效益,走上了一条低碳循环经济路线。

    在超威新建的新基地厂区,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环保设备,并采用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进行生产,确保了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绿色低碳。超威的工艺创新和装备改进真正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其研发的内化成充电工艺使生产过程中节约用水90%以上,节约用电28%以上,成为行业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超威也通过实际行动带领整个行业进入到防污治污行动中,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开展了内化成免水洗工艺的研发并投入使用,有效的防止了生产充电过程中产生的酸雾直接进入空气,污染环境,同时也避免了有毒镉金属的使用,让铅污染排放降低了75%。此外,超威在生产过程中装备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实现污水零排放。

    超威负责人表示,超威已经把环境问题列为企业生产的首要问题,任何产品的研发都立足于低碳环保,不仅仅是产品本身做到绿色环保,更在于生产过程中有效把污染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甚至达到零污染。

    有业内专家称,这次整顿看似是蓄电池行业的劫难,但对某些有实力的大型企业来说,这是一大机遇,因为这意味更大的市场份额,但即便是在竞争中生存下来的企业,环保依然是最重要的一环,在绿色环保技术上有优势的企业,必将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超威在环保技术上的巨大投入和取得的成果,将在蓄电池行业大整顿后成为超威巨大的竞争筹码,并将再次巩固超威在领头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