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多氟多投资3.4亿产两万吨电解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0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多氟多在锂电池领域的动作越来越大。继《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已进行了六氟磷酸锂开发后,如今公司将视线转向下游。公告称,将投资3.4亿元投建包括电解液在内的锂电池产业链,新建项目中规划电解液年产能为2万吨,这一规模是行业龙头、国内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商江苏国泰扩产后的两倍!
    3.4亿元延伸产业链
    公告显示,多氟多拟建设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电池级氟化锂、电子级氢氟酸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44亿元。
    这是多氟多在锂电池产业链上行的一次延伸。此前《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公司已经通过电解液关键原材料六氟磷酸锂的中试,当时产能规格为200吨/年;多氟多计划在不久后对量产生产线进行扩产,将产能提至2000吨/年。此次公司不仅兑现了当初承诺,还向上下游进行了延伸,新项目中包括生产六氟磷酸锂的原材料之一电池级氟化锂,以及六氟磷酸锂的下游电解液。
    项目建设期长达3年,从今年12月至2013年12月。多氟多披露计划分三期建设该项目,一期从2010年12月~2011年12月,将建设电解液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500吨/年、电池级氟化锂200吨/年、电子级氢氟酸2500吨/年生产线;二期工期也为1整年,建设电解液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500吨/年生产线;三期为2012年12月~2013年12月,建设电解液10000吨/年、六氟磷酸锂1000吨/年、电池级氟化锂200吨/年、电子级氢氟酸2500吨/年生产线。
    从公司规划的进度来看,六氟磷酸锂和电解液的产量扩充将是多氟多未来重点,最快2012年年初就能看到实际产能开出。多氟多预计,按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项目建成后将给公司新增平均13.36亿元/年的营业收入,以及1.6亿元的净利润。而2009年年报显示,当年多氟多全年营收为26.4亿元,净利润为1.47亿元。
    挑战电解液老大江苏国泰
    多氟多这次投资相当大手笔,规划出的产能相当吓人。新项目建成后,将年产2万吨电解液、2000吨六氟磷酸锂、400吨电池级氟化锂、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而国内最大的电解液生产商、这个行业的龙头江苏国泰,2002年进入这个领域之初,起步产能为200吨/年;经过7年发展,到去年年底才扩张到2000吨/年。
    10月25日江苏国泰曾公告,将对锂电池电解液进行产能扩充技改项目。该项目完成后,江苏国泰电解液年产能将从之前规划的5000吨/年,大幅提升到1万吨/年。这一消息曾让市场吃惊于其产能扩张步伐,但是如今与多氟多相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未来后者的电解液产能将是江苏国泰的两倍!这意味着多氟多或许将越过江苏国泰,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企业!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并不表示多氟多就一定会超过江苏国泰。后者毕竟是做了8年之久的老牌企业,手中已积攒下一大批优质客户;而多氟多是新进入者,两家公司未来将如何一较短长,相当令人期待。
    不过未来若要满产,多氟多也还需要外购六氟磷酸锂。按照目前行业1吨六氟磷酸锂生产8吨电解液计算,2000吨六氟磷酸锂只能供应其自身1.6万吨电解液。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