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国轩高科2016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同比增长7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8

国轩高科(002074)2月28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58亿元, 通报增长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9亿元,同比增长77.79%。

国轩高科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2016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保持良好增长,公司动力锂电池产能进一步增加,公司动力锂电池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步增长。

此前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国轩高科透露,公司正加快产品技术升级,磷酸铁锂单体电芯电池能量密度将能达到 150-160wh/kg,满足成组后电池系统大于 115wh/kg 的技术标准;公司新一代三元正极材料产线已开工建设,预计 2017 年度投产,届时公司将完成高比能量三元正极材料的自给。公司三元电池能量密度将进一步提升 10%达到 195-200wh/kg。

国轩高科表示,根据公司入围科技部 2016 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司将紧抓新能源汽车新一轮技术变革机遇,超前部署研发下一代技术。到2020 年,实现下一代高比能动力电池量产,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大于300Wh/kg,循环寿命超过 1500 次,并在快充、倍率性、一致性等多项性能指标上实现技术突破。

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杨续来介绍,2017年,国轩高科在动力电池领域将从“高能量、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四大维度推动动力电池的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一是通过轻量化设计推动高比能电芯的开发和应用。在三元电芯产业化的同时,通过材料的升级加快磷酸铁锂电芯能量密度的提升。

二是通过多级防护系统来提高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具体而言,分别从材料、电芯、模组、系统四大方面来进行全面升级。杨续来介绍,国轩高科的多级防护设计将在2017年应用于全部主力车型。

三是通过高一致性提升动力电池的寿命。在制造一致性上,国轩通过提升设备工程化水平,增强设备管理意识,加强和设备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实现双赢,通过信息化实现设备使用的及时、有效监控,在使用一致性上,包括高精度的BMS、热管理系统、远程监控平台来保证使用一致性。

四是着眼于全生命周期利用,最大程度低系统成本。提高电芯原材料利用率和产品合格率,共同开发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相关技术及市场,2017年,国轩高科储能市场销售规模规划约10亿元,并将建成电池拆解资源回收中试线,日处理2000只电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