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铅蓄电池恢复生产 铅将进入需求旺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8-0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围绕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激烈争论,使得美元作为避风港货币的地位有所动摇,美元贬值大幅推涨大宗商品。虽然市场对欧债危机的长期前景并没有很乐观,但是第二轮援助计划暂时缓解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

2011年H1铅产量增速过快:6月中国精铅产量40万吨,达到今年的纪录高位,同比增长19%。而今年上半年累计产量217.9万吨,累计同比增长24%。

    2季度下游蓄电池厂停产,导致精铅需求骤减:6月环保局对涉铅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国内主要铅酸蓄电池出口省浙江、广东的主要生产企业几乎全部停产,广东除少数大型蓄电池厂维持低开工率外,中小企业都处于停产。

浙江省25家铅酸蓄电池厂关闭近3月。

    蓄电池厂恢复生产,有望拉动铅需求:7月底各地环保整顿接近尾声,浙江省25家铅酸蓄电厂近期已经恢复运营,铅锭需求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需求在未来几个月有望逐渐增加。而且,受夏季用电紧张影响,广西遭遇20年来最严重电荒,广西最大的两家铅冶炼企业已经停产,预计8月铅冶炼产量将有所下降,供应压力将减弱。

    铅将进入需求旺季:我们认为铅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供应压力在减弱,而需求在好转,逐渐进入3、4季度蓄电池需求高峰期,在环保整顿过去之后,铅价回望从底部回升。

    价格展望:虽然进入了消费次旺季,但是从整个7月下游的产量数据来看,下游需求仍然比较好。而从中端产品铜材和铝材产量增速来看,铜材产量1-6月同比增长18%,铝材产量同比增长33%,主要是下游旺盛需求拉动。因此我们认为今年的需求的情况并没有明显的消费次旺季的转变,对8月的金属价格,我们认为将维持高位震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