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众和股份不超5亿购矿涉足锂电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3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众和股份重大收购揭开面纱,公司决定以不高于5亿元并购厦门帛石,从而间接控股马尔康金鑫矿业。金鑫矿业主要产品为锂精粉,此次收购后众和股份将涉足锂电行业。
  众和股份今日披露,已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框架协议,拟通过受让黄岩贸易持有的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或对厦门帛石增资,或者部分受让股权部分增资的方式,控股厦门帛石不低于51%股权。
  众和股份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总裁许建成及公司高级管理层在总价款合计不高于5亿元的前提下,对有关正式合同具体条款进行谈判协商,此次授权有效期至9月15日。众和股份股票自7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厦门帛石现已持有深圳市天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持有阿坝州闽锋锂业有限公司33%股权。此外,厦门帛石已与闽锋锂业实际控制人李剑南签订了受让其持有的闽锋锂业29.95%股权的意向书。交易完成后,厦门帛石将合计持有闽锋锂业62.95%股权。而闽锋锂业现持有金鑫矿业100%的股权。
  此次交易后,众和股份将间接持有闽锋锂业62.95%股权,对应的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492.86万元,预估价不超过4.09亿元,预作价增值率不超过331%,增值幅度较大。
  根据金鑫矿业提供的相关资料,目前金鑫矿业采矿许可证许可的年开采规模为15万吨,建设规模为年处理矿石10万吨,近两年开采量不足5万吨,目前没满负荷生产。金鑫矿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拥有的主要资产为1个采矿权和1个探矿权。其中,采矿权许可开采锂辉石矿,许可的矿区面积为2.72平方公里。
  众和股份主业为印染行业,属于传统制造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经营,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棉休闲面料的龙头企业。然而,近两年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整个纺织印染行业受人民币升值、棉花等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劳动力和能源成本上涨、节能减排要求提高成本增加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盈利水平受到严重挤压,众和股份面临主业经营业绩增长乏力的局面。
  众和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是为把握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实施带来的政策机遇,发展公司第二产业,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众和股份称,由于经营环境的改变,公司有必要进行适当多元化尝试,往有利于未来长远发展的产业投入,此次拟进入的产业是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是国家大力鼓励发展和支持的新能源产业,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