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航天六院成功研制高性能铜箔生产设备 填补国内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4  来源: 央广网  作者:鑫椤资讯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最新研制的高性能铜箔生产成套设备近日问世。这一高性能铜箔生产设备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也将彻底解决影响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瓶颈——锂电铜箔生产面临的“高精”“超薄”等国际性难题。
 
    近年来,国家实施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鼓励扶持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动力锂电池,其质量和性能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及使用寿命都是技术突破的难题所在。锂电铜箔作为电池负极材料的载体,对电池的一致性、稳定性等影响重大,因此对其技术和工艺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据了解,当前市场上用于电子行业的箔,厚度从12微米到400微米不等,而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箔,市场上主流产品大多是8~10微米,而源动力公司研发的设备生产出的锂电箔厚度可以达到6微米。
 
    11所源动力公司将市场目标和研发方向聚焦到超薄锂电箔生产线。结合多年在大型成套设备上积淀的设计生产经验,依托航天流体控制、传热、特种密封、特种焊接等优势技术,不断研发创新,成功突破了铜箔生产设备“高精”“超薄”生产性能等国际难题,铜箔一体机技术水平已走在国产设备的最前沿,源动力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铜箔一体机出口海外的生产供应商。
 
    前不久,国内某公司“年产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超薄铜箔生产线设备”公开招标,同竞标的除国内一些设备生产厂家外,还有长期占据国内同类设备主流市场的日、韩等知名公司。相较国外设备±1.5毫米的精度误差,源动力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铜箔生产设备精度误差只有±0.3毫米,节电效果提升了20%以上。凭借稳定性好、精度高、寿命长以及优良的节电效果,在这场与国际巨头的“较量”中,11所源动力公司最终以技术实力和良好信誉赢得了市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