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TUV南德意志:电动汽车发展迫切需求ISO 26262标准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国标委等政府职能部门;上汽、北汽、长安、奇瑞、国家电网、普天新能源、上海电驱动、大众、丰田、宝马、日产、通用等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的600余位代表出席此次论坛。TUV 南德意志集团作为国际上领先的功能安全服务提供商,TUV SUD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ISO26262与 IEC61508的区别及安全等级要求向到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同时还从软硬件两个层级提供了利用新标准进行产品开发的流程,以及部分已经通过TUV SUD认证的开发软件工具列表,供生产企业及技术开发单位进行参考。
  董浩先就国务院近期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进行了解读,他谈到,国家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同时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行的汽车产业化发展,这为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真正指明了方向。
  董浩表示,为配合发展规划,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和配套政策完善等方面的深化开展工作同样不可或缺。而TUV 南德意志集团针对汽车产品进行的测试认证服务正可以有效帮助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提高功能性与安全性。
  董浩还谈到了TUV 南德意志集团关于汽车产品测试服务的标准应用情况,即ISO 26262的相关情况。据董浩介绍,ISO 26262是从电子、电气及可编程器件功能安全基本标准IEC61508派生出来的,主要定位在汽车行业中特定的电气器件、电子设备、可编程电子器件等专门用于汽车领域的部件,可有效提高汽车电子、电气产品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随着去年ISO26262标准的正式发布,业内对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关注逐渐升温,尤其针对电动汽车,其核心电子控制器的ASIL等级都较高,行业内对于ISO26262的需求更加迫切。
  在道路车辆功能安全领域方面,T?V 南德意志集团可以为客户提供基于ISO 26262标准的培训、咨询、评估和认证(包括产品和流程)服务。董浩表示,从目前国内的大多电控系统的设计来看,主要问题恰恰在于软件的开发方面,所以及时学习新标准的规定及应用,对于各生产商的新产品开发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