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五洲龙十年守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守候了十年, 五洲龙汽车公司去年终于在深圳公交大巴市场获得了首次“丰收”。但下一次“丰收”季节是何时、在哪里?五洲龙汽车公司还在搜索和布局中。
  “今年8月,我们将率先推出国内首款纯电动校车。”五洲龙汽车公司市场部部长肖均波对《新产业》表示,虽然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一个政府主导市场,但未来最终还是要市场化运营。而五洲龙汽车公司作为民营企业, 一直都在探索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出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李伟利指出,在每年政府可控的汽车采购计划中,除了公交车外, 还有市政环卫车、出租车、城市物流配送等等。因此,仅政府采购一项,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大一块市场可以开发。
  “所以五洲龙不仅仅研发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公交大巴以及即将推出的纯电动校巴,还研发了不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肖均波说。
  开拓新市场
  《新产业》记者在五洲龙汽车公司深圳龙岗生产基地看到,办公大楼对面停放着两辆黄色纯电动校巴,安全校车“大鼻子”的设计让其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而整个车身也明显加重了防碰撞设计。
    电动校巴的附近,整齐地停放着几十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上面均印有“沈阳”字样。
  “公司早在2009年就分别在沈阳和重庆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也是为开发当地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肖均波透露,去年重庆五洲龙生产基地向重庆供应了200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 今年沈阳首批试运营的40辆混合动力大巴将由五洲龙提供。
  “公司楼下摆放的几十辆混合动力大巴即将运到沈阳,而沈阳2013年计划增加200辆纯电动大巴,将由沈阳生产基地提供。”肖均波说。
    肖均波毫不讳言,五洲龙在重庆和沈阳投资建厂,一方面是为了扩大产能,另一方面也是为获取当地的新能源汽车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