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欲再投资3.5亿在超级电池工厂建立生产线 为Model 3生产电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今年在美国内华达州建造一个50亿美元超级电池工厂,其中会额外投资3.5亿美元在超级电池工厂建立专门为Model 3生产电机的生产线。
 

 
    就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新款平价车型Model 3的时候,美国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Brian Sandoval)在本周二晚上表示,特斯拉计划在内华达州建造一个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工厂,为Model 3生产电动机。
 
    根据内华达州州长桑多瓦的年度演讲中表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特斯拉计划额外投资3.5亿美元在超级电池工厂里建立一个生产线,用来生产电动机和变速箱零部件。Model 3则会在其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市的工厂内生产。
 
    桑多瓦也表示,特斯拉的这一举措会创造550个新的就业岗位。
 
    对于特斯拉来讲,之所以把电动机生产线转移到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内,会有助于让弗里蒙特工厂的汽车产能尽量最大化。特斯拉的目标是每年生产50万辆汽车,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充分地利用其高达530万英尺的生产空间的每一英尺的土地。
 
    弗里蒙特工厂处于内陆地区,但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大约拥有3200英亩的面积,足够特斯拉把电动机生产线转移到内华达州的工厂。
 
    桑多瓦也在演讲中提到:非常感谢特斯拉对国家经济增长作出的承诺,同时他指出该公司已经为内华达州的经济增长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目前特斯拉拥有全职员工大约1000人,另外还有大约2000名建筑工人活跃在建筑工厂。
 
    2014年9月,内华达州州立法机构和州长批准了近14亿美元的税收激励计划,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同意增加6500个工作岗位。但是马斯克也表示,最终工厂会雇佣10000人。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期望该工厂拥有超过1000万平方英尺的运营空间,一旦完成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该工厂目前的结构的占地面积大约为190万平方英尺,在多个楼层上拥有大约490万平方英尺的操作空间,目前工厂的建造已经完成了30%。
 
    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在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电池。在加上电动机,Model 3的多数电动传动系统都会在内华达州工厂生产完成。特斯拉已经在一月初开始在太浩-雷诺(Tahoe-Reno)工业中心开始量产锂离子电芯。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计划开始为其售价为3.5万美元的Model 3生产电芯。
 
    特斯拉计划把电池组和电动机运输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然后在该工厂开始生产Model 3.
 
    另一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有可能不会在获得2014年与该州约定的交易之外的任何额外激励。然而,特斯拉会获得与超级电池工厂相同的财产、销售税收优惠和工作信用,换句话说,销售税收益会扩展到特斯拉投资的设备中,以帮助其生产电动机。
 
    到了2018年,内华达州每年或有可能生产35千万/小时的锂离子电池,几乎与世界上其他电池生产地区的生产量相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