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新能源车补贴新政策争取2017年一季度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3

1月1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新能源交通国际论坛上,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动推进办公室主任刘建华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称,上海应对国家新能源车补贴新政早有准备,将争取在今年一季度出台地方配套补贴细则。

刘建华预测,2017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至10%-30%,全国将推广50万-70万辆。北京、上海、深圳等部分车牌设限城市,因补贴额度下降及市场调整,新能源车销量将出现增速为负的情况。尤其是部分按照1:1甚至更高比例配套补贴的城市,将面临较大冲击。

按财政部等四部委2016年年底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17年,中国的新能源购车政府补贴将在2016年基础上退坡20%,同时,分别设置中央和地方补贴上限,其中,地方财政补贴(地方各级财政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该政策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这对新能源车企提出了多重考验。据刘建华总结,新能源推广政策全面趋严,今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将面临严峻考验,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

一是提高了新能源车型准入门槛,提升能量密度、车辆稳定性、百公里能量消耗等方面要求,新增,采取动态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推广目录》)管理办法。

据澎湃新闻了解,近日,根据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公布,此前进入《推广目录》中的2193款车型,将进行重新核定,要求企业重新申报,只有进入目录才能拿到补贴。

二是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明显,乘用车补贴最大下滑44%;同时,建立事后清算制度,且售出车辆需要行驶里程3万公里,达标后车企才能获得相应补贴,这增加了企业的资本压力。

三是建立市场抽查机制,并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与补贴资格直接挂钩。

四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设置中央与地方补贴上限,在减少补贴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地方政府的政策保护,有助于新能源汽车展开充分竞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