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江铜5家企业3年减亏1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0  来源: 网络
    在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刚刚下线的12微米铜箔就被客户抢购一空。这种超薄铜箔产品的加工费,比一般规格高出8000元/吨,但仍然供不应求。随着市场的回暖和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升级,2016年以来,铜箔公司迎来了自投产以来少有的好年景。据预测,铜箔公司2016年预计盈利4700万元,而在2015年,它还亏损6533万元。可以说,2016年对于铜箔公司来说是由亏转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也是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开展困难企业扭亏脱困攻坚战取得的新成效。
 
    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的不景气,让江铜的发展遇到不小的困难,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铜箔公司、江西金德铅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加工事业部(南昌片)、铜板带公司等长期亏损大户更是成为集团业绩的主要拖累。
 
    “用3年时间,让5家重点亏损企业减亏6亿元。”2014年,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向江西省国资委立下“军令状”。当年5月,由公司总经理龙子平牵头,公司高层挂点帮扶困难企业机制建立,用制度倒逼责任落实。调研、分析、定目标、出措施、不定期召开挂点帮扶专题会……一场自上而下的“止血行动”开启大幕。
 
    铜箔公司专注做好优化客户结构、降成本、提质量、新产品研发四件大事,取得显着成效。2014年,铜箔公司一举清退10家劣质客户,有效规避了应收账款风险;近几年,铜箔每吨综合成本下降4000多元,光这一项年可增效5000万元;通过攻关,铜箔质量稳中有升,当前合格率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接近行业先进水平;在完成挠性铜箔、无铅无卤铜箔、锂电池铜箔等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的基础上,进入更具市场前景的超厚铜箔、高抗剥高导热铜箔等领域,并成功实现量产,抢占了高端市场的先机。“三板斧”效果立显,使得铜箔公司在2016年一举摘掉了“亏损帽”,3年累计减亏1.18亿元。
 
    2016年以来,铅锌公司抓住铅锌金属价格略有回暖、进口原料加工费相对高位的有利时机,以“控亏扭亏、提质增效”为目标,以“稳生产、促经营、强管理、控成本、降费用”为工作主线,主动适应市场,调整经营策略,优化生产组织,打了一场漂亮的控亏减亏攻坚战:铅锌冶炼成本年降幅达16%;铅锭、锌锭、银锭等主产品合格率连续达到100%;基夫赛特炉作业率,铅、锌金属回收率等核心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经过努力,铅锌公司在2016年一举摘掉了“亏损大户”的帽子,3年累计减亏超过5亿元。
 
    金德铅业于2015年7月建成还原炉项目,借助设备和技术优势,通过标杆战略的推进,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狠抓降本节支,实现了技术经济指标显着提高,产量大幅提升,主产品电铅产量连续突破7000吨大关,加工成本同比下降近25%。金德铅业迅速扭转了连年亏损的局面,预计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完成利润2000万元,同比2015年增利3600多万元。
 
    加工事业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大螺旋角铜管、高端漆包线用铜杆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技术攻关工作,提升产销量,降本增效成效明显。2016年前11个月,加工事业部共实现利润总额9871.52万元。
 
    铜板带公司2016年预计亏损4200万元左右,相比2015年减亏4259万元,比集团公司控亏计划减亏1800万元。
 
    经过公司上下3年的共同努力,公司内部困难单位扭亏脱困工作取得显着成效。据统计,铅锌公司、金德铅业、加工事业部(南昌片)、铜箔公司、铜板带公司5家重点控亏企业3年预计减亏近10亿元,超额完成了江西省国资委下达的“3年减亏6亿元”的目标。江西省国资委向江铜提出的2016年“力争集团母公司不亏”的目标也有望实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