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Model X意外冲进客厅 加州车主起诉特斯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鑫椤资讯
 据英国路透社1月2日报道,美国加州车主于12月31日向美国加州中央区的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声称在停车入库时,自己的特斯拉Model X出现突然加速的情况,并冲进了房屋内。
 
 
上周五,美国加州的Ji Chang Son针对特斯拉Model X电动SUV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在去年9月,正当自己小心翼翼地停车入库时,汽车却突然加速,撞坏车库,冲进客厅,导致司机和一名乘客受伤。他说:“当时汽车猛地加足马力,在车库内直接向一堵墙冲去,撞断了几根木质的横梁和一根钢制的下水管道,还毁坏了一些其他物品,最后竟冲进客厅。”
 
原告车主向美国加州中央区的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他在起诉书中列举了7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针对此类事件,即无预警加速情况下的处理意见。
 
特斯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原告的控诉“公司已经进行了彻底的调查”。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称:“包括汽车本身在内的证据最终显示,这起事故是因为车主误踩了加速踏板,加速达到100%造成的。”特斯拉说自己的汽车设计了多种措施来防止用户踩错踏板,其中包括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传感器来帮助用户辨别是否误踏。
 
 
这起诉讼对特斯拉汽车的责任、失误和产品使用说明提出了质疑,并要求特斯拉公司进行索赔。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方面尚未通过电话证实此前记录的数据库中有过此类事故。
 
事故中涉及的车型正是2015年底上市的特斯拉Model X,也是特斯拉首款SUV车型。公司宣称这款车是史上安全性能最高的SUV。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