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观致获5亿贷款 推进新能源技术研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3  来源: 鑫椤资讯
 日前,观致汽车股东奇瑞汽车与Kenon Holdings宣布,双方将为观致汽车提供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的股东贷款,重点用于进一步推进观致汽车新能源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发。
据观致外母公司Kenon Holdings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销量同比增长59%至5833辆,观致汽车今年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54%,达到6.07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但由于交车的增加和同期研发费用分摊增加,以及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减值,三季度观致的销售成本较去年同期猛增85%,达到8.24亿元。三季度观致汽车亏损额达到4.65亿元,按照此前披露的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观致汽车的累计亏损达到13.5亿元。
 
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兼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博士表示:“潜力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中国社会对绿色环保的迫切需求,将使中国成为全球未来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竞争的新焦点。我们股东双方将持续支持观致汽车新能源车战略的推进与落地,实现观致汽车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和卓尔不凡的出行体验的承诺。”
 
据了解,2016年,观致汽车以变革创新为基调,制定并启动了两手抓的“两栖战略”,一方面,坚持技术创新,提升燃油车型的竞争力;另一方面,面向未来,不断推进新能源车战略,同时在无人驾驶等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领域积极探索。2017年,观致汽车将启动纯电动车的量产,同时还会推出高性能的电动概念车,这也分别昭示了观致新能源车战略的两大发展阶段:第一步,将旗下燃油车产品逐步电气化,提升传统车型的经济环保性;第二步,将推出全新的GEV平台(全球电动车平台),满足未来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观致汽车首席运营官刘良博士表示:"股东双方的有力支持,将帮助观致汽车在新一轮的技术和市场变革中赢得先机。同时,依靠观致汽车世界一流的正向开发实力,以及独立高效的生产运营能力,观致汽车的‘两栖战略’将会有条不紊地推进,国际一流品质的新能源车产品的落地指日可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