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星恒发力电动物流车市场 累计配套动力电池年底将超20000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7  作者:鑫椤资讯
   治理雾霾的巨大压力之下,物流车电动化正在成为一线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又一大发力点。
 
  近日,北京市经信委发布“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专用车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下称“第四批名单”),北汽旗下威旺307EV、重庆长安旗下长安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南京汽车旗下依维柯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三款车型入选。
 
  公共交通和物流领域,向来是城市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数据显示,包括公交和出租车的公共交通,大概占到城市机动车保有量2%,但是尾气和排放包括石油消耗量占到整个机动车的1/3;物流车的保有量占到整个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8%,但它的排放也占到1/3。
 
  “随着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公交电动化逐步完成后,物流车电动化将成为接下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力重点。”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恒”)总经理冯笑向表示,雾霾的巨大压力之下,物流车电动化对于城市环境的治理能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入选此次北京市第四批名单的重庆长安纯电动箱式运输车,搭载的就是星恒提供的的动力锂电池,其续航里程达320公里。
 
  除了重庆长安,星恒动力锂电池配套的物流车企业还包括重庆瑞驰、东风小康等,到今年底,配套星恒动力锂电池的电动物流车数量将超过20000辆。
 
  “物流车电动化不仅对于改善城市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还能解决物流企业目前存在的成本高企、监管罚没等多重问题。”冯笑认为,城市物流车的行驶路线相对固定,采用新能源动力后便于集中充电,既能显着降低燃油成本,又能减少应用企业的罚没风险,因此市场需求将有望加速。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星恒在电动物流车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路线选择其市场积累10多年的超级锰酸锂电池,其循环寿命突破2000次,在高低温性能、安全性能优势明显,而更为关键的是,其电池成本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幅度降低10倍。
 
  冯笑的思路是,动力电池应用是包括了能量、寿命、安全、功率、高低温性能、成本等的综合性复合应用,在多种技术路线之中,没有最好的锂电池,只有最合适的锂电池,而在电动物流车中,锰酸锂电池是较为合适的一种选择。
 
  “超级锰酸锂带来的超级性价比,将成为星恒参与到电动物流车市场竞争的核心利器。”冯笑表示,在保证动力电池安全和使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星恒可以在2020年实现动力电池包价格达到1元/Wh。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