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电动车新标准“新”在统筹兼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目前,电动车最新修订的行业标准已送审,其中新增22项,修改15项,删除12项内容,新国标在标准的制定上更具创新和科学性,以安全可靠、先进舒适为基础。据悉,新《标准》或于今年10月左右出台,届时一直困扰行业与城市管理的问题将得到解决,行业形象、市场秩序等方面也会有很大提升。
  自去年四部委下文整治“超标车”以来,行业关于标准的讨论就从未中断,与1999年版本的《国标》相比,最新《标准》不论从产品质量、安全要求还是科学性上都有很大的变化。
  对比两个版本的《标准》,1999年《标准》的核心在20/40两个数字上的限制,而新《标准》则以更科学的方式将电动车划分为三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对应不同的电机及时速限制,同时兼顾到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对比还发现,在新国标制定的思路上,最核心的变化则是加入了企业“技术自律”的要求,对于防失窃、对消费者安全提醒及三包告知方面,列入了标准。同时,针对社会及交通管理部门指出的较为突出的“超速”“不安全”的问题,在新标准中加入了“超速断电”的技术要求。从中可以看出新国标对于行业自我规范的一种体现和姿态。电动车时代网随机采访了数位企业技术负责人,较为统一的意见则是,“新国标对于企业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单车成本,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将更为安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