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锰系与三元类动力电池大幅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目前,国内有很多汽车厂,现在已经在用锰酸锂和三元材料在做动力电池,而且今年用量比往年有大幅增加。”深圳某锂电池生产商向记者透露。
  正极材料一直是限制锂离子电池发展的关键,寻找高能量密度、热稳定性较好、价格便宜又环保的正极材料,成为动力锂离子电池发展的关键。目前普遍使用的正极材料分别是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
    数据显示,钴酸锂用于动力电池安全隐患较大,一般不作为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使用;磷酸铁锂和锰酸锂使用比较普遍;三元材料在国内使用较少,中国台湾和日本有部分厂商使用。
  “在国内来讲,汽车动力电池还是以磷酸铁锂为主流。”台湾立凯中国区总经理杨智伟表示。
  记者了解到,磷酸铁锂具有原材料丰富、比容量高、安全性高、优良的高温循环性能等特点,国内虽然有众多锂电池厂家对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投入研发生产,但由于技术和制程水平差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
  专注锰酸锂的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一位技术人员表示,“盟固利只做动力类锰酸锂,三元材料也有一些。”他指出,锰酸锂在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对于动力电池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而且价格比磷酸铁锂更便宜,三元材料因为安全性能稍差,加上价格较高,目前来说还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