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锂电之父斯坦利·威廷汉姆教授等一行访问超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4  来源: 鑫椤资讯
       10月19日,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锂电之父Stanley Whittingham博士,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能源工艺及材料部主管、Battery500联盟主席刘俊博士,美国布鲁克文国家实验室杨晓青教授一行访问超威。专家们先后参观了超威集团文化中心、超威创元锂电工厂,对超威集团成立短短十几年来在动力电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对超威锂电崭新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赞不绝口。超威创元公司总经理孙延先、戴贵平博士、孙高潮运营总监、创元人力资源部总监肖春生陪同访问。
  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们介绍了超威集团和合文化,并表示超威不仅要自主创新,更要以开放的胸襟和开阔的视野借鉴吸收人类电池科技的一切优秀成果,把超威打造成人才涌流、创新创业的全球化平台,为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贡献力量,专家们对此表示高度认同和称赞。
  据悉, Whittingham教授是嵌入式锂离子电池奠基人,1970年在与Exxon公司合作中采用硫化钛作为正极材料,金属锂作为负极材料,制成世界上首个锂电池。杨晓青教授首创利用同步辐射加速器X-射线吸收及衍射谱对新兴能源电池材料实施原位动态研究,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
  由材料科学家刘俊博士担任主席的美国Battery500联盟,成立于2016年,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5,000万美元,旨在将电动车电池的储存电量提升三倍,并将把资金中的20%用以赞助电池技术领域的小型“种子”研发项目,该联盟将研发比能量为每公斤500瓦时的电池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