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启动 主打智能与新能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3  来源: 鑫椤资讯
 12月8日上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建设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今年东风本田汽车销量更是保持了三倍于行业的增速,建设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既是东风本田成长为百万量级汽车企业的需要,也是东风公司深耕中部市场、优化业务布局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助推东风达成“十三五”目标。”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点明第三工厂的意义所在。

东风本田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经历了13年的发展,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销售整车243.6万台,累计上缴税金616.08亿。据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透露“截止今年年底,我们的累计销量台数预计超过300万辆。” 2016年东风本田更是销量一路攀升,前11个月累计批售50.66万台,同比增长43.2%,终端登录更已突破52万台,同比增幅达47.8%,预计将顺利完成销售56万台的年度目标。

远道而来的本田技研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表示,“东风本田已经成长为了Honda全球中最为 重要的据点之一。”

据悉,2016年东风本田原计划销售45万辆,中期上调目标到50万辆,后来再次上调到56万辆。

“东风本田不仅在销量上对集团支持力度很大,第二在经营质量上面对集团支持也很大。” 东风集团党委书记兼副经理程道然高度肯定了东本对集团的贡献。

谈及2017年的新目标,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2017年目标尚未发布,但基于产能局限,首先要跑赢大市,从56万辆跨越到60万辆是肯定的。

 

目前东风本田建有两座工厂,均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计年产能为51.2万台。第三工厂项目在2014年获得审批,两年后才正式启动。

为何暂停2年?程道然解释“一方面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另一方面是只能制造的概念,自动化大幅提升,投入很大。”电动化发展的需求也对新工厂提出更高要求,陈斌波补充说,“在生产线的布局上要考虑未来电动车的发展包括混合动力车型的导入需求。”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硃山湖畔,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一次整体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将新增产能12万台,并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