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苹果造车计划确认 申请路测权信息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 鑫椤资讯
 

11月22日,苹果公司产品质量总监Steve Kenner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了一封信函,强烈要求NHTSA公平对待刚进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领域的公司,并希望寻得和老牌公司的同等待遇,从而苹果公司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首次遭到披露。

苹果造车计划确认!申请路测权信息曝光

配图

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已经是个人尽皆知的秘密,但近日曝光的一条消息把这个计划的存在坐实:苹果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出一份申请,要求希望苹果能够和传统汽车厂商一样,获得公开道路测试的权利。

苹果造车计划确认!申请路测权信息曝光

配图

跟随申请一起上交NHTSA的还有一份不同寻常的声明。在声明中,苹果发言人证实苹果公司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称自动驾驶系统将改变“未来的交通”。在信件中,苹果一直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将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收益”,称自动驾驶技术将有助于避免交通事故,拯救生命。在向NHTSA递交的信函遭到曝光之后,监管部门将会就自动驾驶规则与企业进行例行谈话。

苹果造车计划确认!申请路测权信息曝光

配图

尽管苹果公司目前的重心是放在自动驾驶系统上,但是从信中可以看出苹果未来是极有可能研发和生产自己的汽车的,而非只是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技术。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百名苹果员工研究两年前就开始研究电动车。去年2月,就有外媒曝光苹果公司位于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秘密研发实验室。此后,关于苹果造成计划的艰难进程屡有报道,但是苹果公司高层人员却从未承认起造车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任命Bob Mansfield 为其汽车项目负责人。前不久,苹果公司又被爆出研发重心转至支撑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苹果造车计划似乎从未被搁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