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嘉元科技:年产7000吨电解铜箔 2016年Q3营收2.68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 安信证券  作者:鑫椤资讯
  国内领先的锂电铜箔专业生产商:嘉元科技专注于生产6~18μm各类高性能的电解铜箔,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和印刷电路板,可满足锂电芯厂、覆铜板厂、电路板厂对于不同电解铜箔的质量需求。
 
  目前,嘉元科技已有占地7万多平方米、生产设备完善、年产7000吨电解铜箔的现代化工业厂房,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处理、溶铜、生箔、后处理、分切铜箔及监测产品设备。公司公告披露电解铜箔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拥有一批长期良好合作的客户,包括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天津力神电池等。
 
  2015年嘉元科技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2.65%,净利润实现2012.84万元,同比增长98.26%。2016年3季报显示收入2.68亿,净利润3360万元。
 
  动力锂电池需求高速增长,锂电铜箔市场供不应求。
 
  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预测2016年底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预计同比增速为24%,在锂电池三大消费终端来看,动力锂电池增速最快。锂电铜箔由于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质地较软、价格相对低廉等特点,是锂电池负极集流体的首选。
 
  虽然动力锂电池市场对电解铜箔的需求量较大,但行业内短期产能难以释放,原有生产标箔的企业若转到锂电铜箔领域,则同样面临着技术的难题,如添加剂的制备技术、生箔方法、后处理技术等,都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完成。
 
  目前我国主要有5家锂电铜箔供应厂商,鉴于各家扩产仍需时间,目前锂电铜箔已成为卖方市场,加工费部分存在上涨空间和动力。
 
  根据2015年12月15日接受梅州新闻联播采访时公司表示,嘉元科技目前在动力电池锂电铜箔市场占到约三分之一市场份额。技术优势更构建公司的护城河,公司拥有自主研发配制的添加剂技术,材料不仅可快速在产品中体现效果,还能够在电解液中自行分解。
 
      同时公司运用高精度的检测仪器能够对关键电解液进行在线监测以及数据收集,使得添加剂的添加时间间隔可达到每秒的控制精度。公司还拥有生箔工序的撕边报警技术,通过光学检测判断出生产机台撕边的异常情况。在分切工序中,嘉元使用集成数据运算能力的控制器,对浮点及线性铜箔张力数据进行计算,加以生产经验数据的输入,使得铜箔在分切过程中做到同速、同张力的高速稳定控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