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日本研制镁电池 性能不亚于锂电池还便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 鑫椤资讯
 外媒称,本田集团将与埼玉县产业技术综合中心合作,推出全球首例可反复充放电的镁电池产品。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9日报道,与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的锂电池相比,镁电池的材料成本得到大幅削减,大小也只有原来的一半左右,有望成为替代锂电池的新一代电池。镁电池产品将首先针对智能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争取2018年实现产品化。
 
埼玉县产业技术综合中心负责研究镁离子电池,总部位于埼玉县和光市的本田技术研究所则负责对技术性能进行评估。
 
已获得的基本数据显示,镁电池在寿命和安全性能方面均不亚于锂电池。研究结果将于11月在千叶市的学会上发布。
 
为防止反复充放电造成的产品劣化,电池的正极采用了混合氧化钒的新材料。这样便于离子在正极与使用镁的负极之间自由活动。电解液中加入了可降低起火危险的有机物。
 
报道称,镁的采购成本仅为价格较贵的稀有金属锂的1/25。电池的容量较大,比较容易实现小型化。如果进一步提高容量及耐热性能,镁电池产品今后有望在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上使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