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三大基地齐上阵 中国成沃尔沃全球出口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8

近日,在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公布S90长轴距版T4和T5两款车型及预售价。这两款车型均在沃尔沃大庆工厂生产。位于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工业重镇的沃尔沃大庆制造基地,是沃尔沃全球最先进的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整车工厂,将生产沃尔沃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

中国成为沃尔沃全球出口基地

全新沃尔沃S90长轴距豪华轿车原汁原味保留了进口S90标准轴距版上的多项科技,是首款全系标配130公里/小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豪华轿车,该系统在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的精确配合下,通过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无须跟随前车即可在130公里/小时内,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或沿道路标线转向。

在安全方面,37.6%的硼钢车身上标配最新智能安全科技,全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和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白天、黑夜、全气候、全路况探测前方汽车、人、自行车、甚至大型动物,主动提醒,干预制动,打造最智能的安全移动座舱。

全新S90长轴距所推出的三座荣誉版,进行了突破性创新设计,将副驾驶座去掉,用“超级头等舱”取代传统的前排乘客座椅,更好地满足拥有专职司机的用户在旅途中休闲或工作的需求。后排座椅可以倾斜放倒,并带有按摩功能,并且中央扶手也是全新的设计。

据悉,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正式开始在中国大庆制造,并开启销售。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化”概念,沃尔沃在中国的生产制造全部遵循全球统一科技、统一材质、统一工艺、统一品质,中国制造的全新S90系列产品在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也将出口欧洲和美洲市场。

同时,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布全新制造战略显示,沃尔沃大庆、成都、路桥三大整车制造基地分别生产全新一代SPA 90系,SPA 60系和CMA 40系产品。沃尔沃的中国产业体系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中国是沃尔沃的全球出口基地,中国制造的沃尔沃全新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美国、欧洲和亚太其它市场。

企业承诺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过去这一段时间,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出车祸的新闻不断见诸媒体,牵动着人们的神经。沃尔沃承诺,对在符合交通法规的自动驾驶辅助模式下发生的事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这是目前所有开发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汽车厂商和互联网公司中唯一企业层面的郑重承诺。沃尔沃正朝着“2020年零伤亡”愿景这个目标一步步前进。

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战略分步骤进行,目前已实现驾驶辅助,即全新S90长轴距上标配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最终到2021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主要满足人们的通勤需求,让人们拥有高质量的驾驶体验,解放人们的车内时光。

自动驾驶作为一项新技术,是汽车行业当前的热点。最近两年,包括谷歌、优步、百度在内的互联网企业相继公布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信息;除沃尔沃之外,特斯拉、宝马、奥迪、雪佛兰等多家自动驾驶技术较为成熟的汽车厂商,也推出了搭载自动驾驶的车型。一份行业报告预测称,到2035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届时中国将拥有超过57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