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长城华冠募资5.31亿投建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等相关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2

11月18日,长城华冠发布了一份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计划募资5.3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归还银行贷款、补充缴纳子公司注册资本、新能源电池及与之相关领域的项目建设投入、研发投入,以实现公司产业升级。

由公告来看,长城华冠将发行不超过4086万股,以每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118万元(含53118万元)。

今年10月10日,长城华冠的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刚刚获得了我国第三张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前途汽车上报的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总投资201815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103006万元,申请银行贷款98809万元。

长城华冠在公告中表示。前途汽车的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核准批复,标志着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迅速发展期, 根据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发展阶段,单纯依靠自身业务发展难以满足公司对现金流的需要, 须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来进一步补充。

本次募集资金后, 2016 年 5 月 4 日,全资子公司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了1年期《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根据协议内容,该贷款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周转,贷款金额为1000 万元。

募资完成后,其中的18,11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来归还上述贷款。

第二,募集资金的2亿元将用于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第二期实缴出资。前途汽车项目一期资金2亿元已经缴足。

第三,将使用募集资金1000万元用于缴纳全资子公司北京华特智控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资料显示北京华特智控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乘用车整车控制系统(VCU)、电池管理系统(BMS)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第四,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电池及与之相关领域的项目建设投入。根据公告,将拿出募集资金3000万用于用于新能源电池项目建设,该项目的开发由全资子公司北京华特时代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长城华冠董事长陆群向高工电动车网表示,该项目的建设主要是从事电池管理系统(BMS)与动力电池PACK,并不涉及到电芯生产。

另外如果公司新能源电池及与之相关的项目建设投入成功,公司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大幅提高,将有助于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截止2016年6月30日,长城华冠资产总计为4.18亿元。2015年,长城华冠实现营业收入共计5.7亿元,但其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投入比重就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八成以上。

另外据陆群介绍,预计公司首款车型K50将会在2017年底上市。未来随着公司产能和规模的扩大,还将规划和量产其他车型,具体规划还未对外公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