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大量用户反映iPhone 6s电池故障 剩一半自动关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4
    最近苹果iPhone 7卖的不错,产能也在爬坡,但分析师并不看好这款手机,认为销量并没有上一代iPhone 6s卖的好。不过iPhone 6s也不是一帆风顺,最近非常相似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出现,有大量iPhone 6s用户集中反映电池出现了问题导致手机自动关机。
 
    电量剩一半就关机!
 
    大多数用户表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手机在电量剩余一半甚至更多的时候出现爱呢自动关机的情况,而这往往是电池剩余电量低的时候才出现的情况。有一部分用户表示需要重启才能解决,有一部分这需要连接电源。
 
    这就导致用户必须保证电量高于60%,手机才是安全的,否则很容易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影响生活以及工作。
 
    疑似电池质量问题
 
    对此,苹果官网技术部人员表示,电池硬件、系统、主板和天气都很有可能导致自动关机。建议用户先检测电池硬件,如没问题再升级系统;如升级完系统,还有自动关机的情况,则需要去苹果官方维修点返厂维修。
 
    其实不仅仅是国内,国外也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出现。现在这一事件还在发酵和蔓延当中。业内人士认为很有可能是iPhone 6s的电池出现了问题,在加上天气寒冷,手机温度相对较低,所以容易出现。但正常情况下是不应该这样的,毕竟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市时间才一年多一点,因为正常使用导致电池老化故障的可能性不太大。
 
    根据统计发现,出现类似问题的用户大多喜欢过充,比如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拔充电线,导致手机自动频繁充放循环。另外,外出的时候总喜欢带着移动电源,随时随地给手机充满,或者一边充电一边使用手机。当然正常情况下,这些举动虽然伤害手机电池寿命,但不至于出现这样严重的情况。
 
    也有一部分用户反映在室内使用温度没有太低也出现了自动关机的情况,iPad产品也有部分用户有同样的反馈。因此也有人认为是最近苹果系统升级导致的,但官方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维修是最大问题
 
    苹果售后工作人员证实了最近集中出现类似问题,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案和解决方式,仅表示出现问题产品可以返场维修,在保修期内免费,在保修期外则要付费。
 
    大多数问题处在2015年前几批购买的用户身上,大部分已经出保了,所以只能先进行刷机处理,如果之后还有问题这需要返厂维修,费用将超过千元甚至更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