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三元材料为正极的动力锂离子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基于三元材料为正极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具有以下特点:

  1.正极为三元材料,负极为人造石墨与其他先进负极材料的混合体。

  2.叠片式软包装工艺,该结构电流集流均匀、散热性好、提升了电池倍率性能。

  3.采用专利技术处理的隔膜,提高了电池本体安全性,单体电池及模块经过跌落、挤压、针刺、热箱、过充过放等安全性评价试验,满足中国有关电池的标准法规要求。

  4.特殊的隔膜材料提高了隔膜的保液能力及孔隙率,减小电池内阻。以1倍率电流充放电,放电深度为DOD80%的情况下进行测试,3000次循环后,容量仍能保持在85%以上。

  5.25Ah动力电池的重量比能量为160Wh/kg,比磷酸铁锂电池高30%以上,可以减轻整车重量,提高续驶里程。

  6.在大电流充放电时,极化小,温升低。电池可持续3C充电,5C放电(瞬间10C)的高输入输出能力。

  7.合理的电解液配比与配方,电池的放电温度范围为-20~45℃,充电温度范围为0~45℃。

  8.电池一致性好。采用多项专利制造工艺,粉体的前处理技术,保证了粉体混合和浆料混合的均匀性;特殊的化成工艺,保证了电池成膜的稳定性,从而确保了电池批次间的稳定性,以及电池的荷电储存性能,提高了电池一致性。电池容量标准差小于0.08Ah,配组率高,可降低系统成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