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现“围城”?杉杉股份:实现规模效应利于降低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 每经新闻
    对于锂电池原材料存在的结构性产能过剩隐忧,诸位业内人士均提到需要依靠整个行业的发展以及政策的支持来加以化解。那么,对于未来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行业内外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个问题,长城证券并购部总经理尹中余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认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就像一座“围城”,围城内外各公司的心态有所不同。
 
    不能一味地指望政策
 
    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内公司的对外投资以及并购计划,尹中余做了一个“围城”的比喻。他表示,现在的行业就像一个“围城”一样,其实行业内的风险已经很大了,但是行业外的人觉得行业内很风光,赚了那么多钱,又是新兴产业,所以很想进来,是一种“围城”的心理。
 
    而对于行业内各家公司对外投资及扩张的目的,尹中余认为行业内的人其实已经意识到了行业的风险,产能已经过剩了。但他们依然选择对外并购,目的其实在于做实产业链,也就是说,等市场真的出现风险的时候,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大了,有抗风险能力了。
 
    对于今后的政策,尹中余表示,不能一味地指望政策扶持,政策不可能持续太久。并且新能源汽车目前有很多技术路线,这说明技术并不成熟,还处于探索阶段。因此现在进行大规模投资不够理性,应该慎重。
 
    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今后的前景,西藏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新的看法与尹中余较为相似。李志新表示,行业今年上半年达到一个高点。这个行业主要是依靠国家政策的支持,但是政策不可能不断加码,因此未来政策可能会有所减弱。同时再加上之前新能源汽车的骗补调查,未来大家对行业的预期会逐渐趋于平稳,可能不会再出现业绩爆发的现象。
 
    分析师仍看好未来前景
 
    然而,对于相同的问题,记者从相关各方了解的信息看,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的前景还是诸多看好的。
 
    记者10月24日下午在与杉杉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虽然目前行业内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风险,但是杉杉股份对行业今后的发展还是比较看好的,而此次对外投资收购巨化凯蓝部分原因也是看好行业后续的发展,为将来做准备。“像我们的负极、正极都是在扩产,因为扩产能实现规模效应,有利于降低成本”,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除此之外,券商分析师针对目前行业内发生的并购及对外投资的前景也表示,要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走势,还有就是看并购标的的质量,“如果是纯粹炒作概念那肯定不行,但如果产品质量好的话,那么前景应该不错”。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上市公司作为市场的参与者,他们的信息可能更加充分,因此如果他们做出了并购和对外投资的决策,那说明他们看好行业的发展。“相对其他行业来说,还是前景比较好的一个行业,属于朝阳行业。”有分析师这样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