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印度马恒达垂涎中国电动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2  来源: 鑫椤资讯
 
虽然“骗补风波”让国内新能源车企战战兢兢,但中国潜力巨大的电动车市场却让国际车企垂涎。为了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控制污染,中国希望到2020年能有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据外媒报道,被中国火爆的电动车市场吸引,印度最大的SUV制造商计划通过和中国车企成立合资企业,意图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在中国电动汽车的大潮中分一杯羹。
这家印度车企就是马恒达Reva电动汽车公司。公司CEO阿尔温德·马修表示,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建立合资公司,从而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并销售电动汽车。

 

 

对于目前是否已经与中国企业展开会谈等问题,马修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如果马恒达成功与中国车企建立合资公司,那将面临与超过200家中国公司的激烈竞争。由于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扶持,很多资本大鳄纷纷投资电动汽车市场,其中不乏郭台铭、马化腾、马云及贾跃亭等。

 

 

本土生产电动汽车的必要性
对马恒达而言,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汽车非常有必要。众所周知,进口汽车需要缴纳25%的高关税,且无法享受政府补贴,这些费用最终会在电动车的终端价格中体现出来。与本土生产的电动汽车相比,在价格方面,进口汽车的吸引力就会打折扣。

 

 

于此同时,国际汽车制造商与本土车企合作,建立合资公司的做法,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的鼓励和支持。9月7日,江淮汽车宣布,江淮已经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这是除了南北大众之外,大众汽车与中国本土车企建立的第三家合资工资了。

 

 

更早的还有戴姆勒,2012年戴姆勒与比亚迪联手推出腾势品牌,锁定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现在腾势已经进入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十佳排行榜。

 

 

印度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野心
今年3月份,马恒达公司表示,旗下韩国双龙汽车将市场开拓的重心从美国转向中国,且有意在华国产。马恒达公司执行董事、兼双龙汽车董事长Pawan Goenka表示,在华国产成为双龙眼下努力的重点。

 

 

最近,在车企林林总总的新闻中,缸哥注意到,陕汽集团和韩国双龙集团在西安成功签约,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这可能是双龙汽车国产化的第一步。

 

 

除了马恒达,印度另一家车企巨头塔塔汽车对中国市场也是早有准备。2008年,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捷豹路虎收入囊中。2012年,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出资成立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已经在中国本土生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和捷豹XFL。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