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董扬: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达50万辆 低于预期70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2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28日,在某汽车产业资本峰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达50万辆,会低于此前预期。
 
  董扬指出,预计2017年,整个汽车行业增长率在6%-8%之间,但前提是明年能延续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
 
  董扬解释称,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能够影响到5-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如果有这个政策增长率能达到8%,没有这个政策增长率就只能达到3%。
 
  “并且现在是在有补贴有减税的情况下,将来如果没有了,行业增长势必会有透支,如果透支50万辆就是2个百分点,透支100万辆就是4个百分点,”董扬表示。
 
  目前,中国汽车产销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强,已经是世界第一,今年也是发展最快的地区。董扬认为,明年汽车市场情况从供给侧、需求侧来说都没问题,关键是看国家政策稳不稳定。
 
  “如果明年政策不稳定,行业增长可能会低于今年,但是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这个水平,有一点起伏不碍大势,”董扬指出。
 
  此外,董扬称,他还比较看好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电动汽车发展非常好,政策出台晚一点,使得今年增长速度比预计要低一些。原来我们预计今年增长1倍(约75万辆),实际可能只能达到50万辆,但是增长慢一点可以更扎实,去年增长太快了。”
 
  另据董扬透露,2015年电池性能平均水平提高了30%,成本下降了30%,电机性能提高更高,成本下降40%。同时,在电池、电机、电动车整车开发方面也都有很多创新,在充电设施的建设、充电技术等方面也有很多创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