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第三季度净利润2200万 特斯拉近3年首次盈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31  来源: 鑫椤资讯
 特斯拉于今日凌晨正式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并表示在该季度中特斯拉实现净利润营2200万美元,营收额达22.9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 145%,这也是特斯拉近 3 年来首次盈利。
好奇心揭秘:特斯拉到底是靠什么来实现盈利的?
 
首先还是来看下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总营收,其中 Q3 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的 9.37 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145%,这也超出了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而根据 FactSet 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 22 亿美元,第三季度总毛利率为 27.7%,高于第二季度的 21.6%。
 
9特斯拉现阶段旗下的所有车型
 
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总营收分别来自汽车零售业务、汽车租赁业务和服务类及其他业务。其中汽车业务(包括零售与租赁)的总营收为 21.4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53 亿美元增长 152%,零售业务的营收为 19.17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7.69 亿美元;而租赁业务的营收则为 2.31 亿美元,同样也高于去年同期的 8350 万美元。另外,特斯拉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为 1.5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8420 万美元相比增长 78%,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 70%,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二手车的销售量增长。
 
关于第三季度的出货量: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最终新车出货量为 24821 辆,与该公司在 10 月 2 日公布的预估数据相比多了 300 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 114%。其中 16047 辆为 Model S 车型,8774 辆为 Model X 车型。另外,截至到第三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还有 5065 辆汽车正处在向其客户输送的过程中,这些汽车将在第四季度中发货。
 
特斯拉 CEO 马斯克之前就表示在第四季不会考虑融资,这也预示着第三季度会全力以赴转亏为盈,事实如此。这也是过去 8 个季度中的首次盈利,而盈利不仅意味着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时对于后续的车型量产及交车都带来了更稳定的可靠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