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电动大巴开进非洲 为南非提供首支电动公交车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6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比亚迪宣布将为南非开普敦市提供电动大巴车队,这也是比亚迪在英国投放了欧洲最大纯电动车队之后的又一动作。这支车队将成为南非的首支电动公交车队。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大巴
 
  据悉,比亚迪宣布将向开普敦市提供一支由11台12米低地板电动大巴组成的车队,开普敦旨在通过此举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使用纯电动大巴作为公交的城市。该市交通管理局将首先把这批低地板大巴投入到从城市中央商务区到地铁东南地区长约35至40公里的交通路线上,以提供快车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完成后,会再将这批大巴分配到开普敦的快速公交系统(BRT)中。
 
  比亚迪中非事业部总经理黄志学表示,与传统柴油发动机相比,电动公交噪音更小,可以为乘客和公交司机提供更顺畅的乘车体验。“这些零排放的公交车,将与开普敦市民一起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国家的环保理念。开普敦电动公交的部署,是非洲清洁和可持续运输系统的第一个展示,这个项目的成功将鼓励非洲其他城市发展绿色公交事业。”
 
  一直以来,开普敦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影响家庭、企业、城市交通系统和发电的政策来减少碳排放,其“2040”能源发展战略对提高运输效率做了规划,到2020年碳排放要下降3.2%。目前,交通运输占了这座有380万人口的城市近34%的碳产量。
 
      黄志学补充说,比亚迪有可能会额外提供5台单层电动大巴和5台双层电动大巴,这最终取决于当地市政府的批准。我们期待着进一步为南非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