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电池门新能源车也躺枪 本土电池企业遇良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5  来源: 鑫椤资讯
      Note7手机的频频爆炸事件,让全世界人民都对三星电池的安全性心有余悸。在中国汽车圈,正准备大展拳脚的三星电池,如今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据《广州日报》今日报道,近日,江淮汽车(600418)公司暂时停产其纯电动汽车IEV6S,原因正出在该车所配置的三星SDI电池上。记者获悉,江淮从9月份开始生产的IEV6E车型开始采用来自本土的合肥国轩高科(002074)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电池。鉴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三星、LG等企业也希望通过与中国公司合资来分享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红利,进行国外进口或本土化生产的两手准备。记者获悉,继三星电子入股比亚迪(002594)之后,三星SDI将与曙光股份(600303)、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大连合资成立“睿驰新能源动力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与充电机。数字显示,2015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最大的三家企业中,除日本松下排名第一外,比亚迪(002594)和宁德时代新能源分获第二位和第三位,国轩高科(002074)和中航锂电业也进入前十五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