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诺德股份:2020年铜箔产能将达8万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5

2016年,铜箔供不应求的状态还在持续发酵。

“我们目前在锂电铜箔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正在惠州扩产5000吨高档特种铜箔,计划到2020年产能释放后可提升到8万吨。”G20-锂电峰会成员诺德股份(600110)董事长王为钢透露。

作为锂电铜箔巨头,诺德股份此次布局的背景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2015年的火热,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猛增,下游的强劲需求拉动铜箔市场的增长。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预计,2016年动力电池需求量可达29Gwh,锂电铜箔需求量将达43800吨,其中动力电池用铜箔可到24900吨,占比43.15%。

近日,有关目前电池级铜箔和线路板铜箔市场已出现供应紧张的状态,甚至出现企业带现金到厂里抢货的消息也频频传出。

王为钢明确表示,受市场影响,此前与电池厂交易铜箔的3个月账期没有了。而根据诺德股份此前的战略布局来看,其进军锂电铜箔的决心是坚定的。

除了成立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人民币打造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诺德股份在9月9日公告,拟以人民币1.14亿元现金增资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满足其后续的扩产及营运的资金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铜箔在锂电市场相比四大材料而言,受重视程度明显偏低。但诺德股份从3-5年前便开始布局这一市场。目前,诺德股份生产的锂电铜箔占比公司总生产量80%,占据该市场30%的份额。应该说,转型成功与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密切相关。

担任诺德股份近7年董事长的王为钢功不可没。作为曾经的冶金部鞍山热能研究院院长,其对目前电动汽车行业的材料格局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