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材科技:四大业务齐头并进蓄势待发,锂电隔膜重点期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 安信证券
    泰山玻纤业务发展稳定,成为公司利润又一重要支柱:泰山玻纤市场表现良好,经营稳定,截至三季度末玻璃纤维销售额41.3万吨,相比上半年增加15万余吨。泰山玻纤2015年实现净利润3.24亿元,承诺 2016-2018年的归母净利分别为 2.22亿元、3.10亿元和 4.62亿元,相当于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规模的74%、103%和154%,将显著增加公司利润。收购完成对公司风电叶片、锂膜及气瓶业务形成有力扶持,有望实现公司其他业务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锂电隔膜锋芒已现:公司现有的2720万平米湿法隔膜产能在15年三季度开始全面释放,并获得下游松下、BYD、ATL 等客户认可。公司2016年3月公司成立中材锂膜公司,拟投资9.3亿元新建年产2亿平米锂膜生产线。目前我国产业供需缺口较大。由于锂膜生产技术壁垒较高和扩产周期较长的特点,短期内将维持供不应求局面。公司作为复合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较大优势,预计产能从17年开始大规模放量,公司来自锂膜板块的利润将持续稳定增加。
 
    风电叶片业务短期承压中长期看好,气瓶资产减值一步到位: 2015年我国风电行业经历了一轮抢装,对本年度风电装机量造成了透支。但基于国家长期对于风电行业的支持力度不变,依照我国“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8亿千瓦的目标,市场潜力依旧十分巨大。同时2018年风电行业将迎来新的一轮上网电价下调,预计对2017年的风电装机量有较有利的催化作用。受到油价下跌带动天然气需求量下降的影响,气瓶市场持续走弱。公司三季度一次性计提相应资产减值准备约一亿元,虽然对当季财报影响较为明显,但公司一步到位的力度充分显示了公司业务调整的决心,同时为明年公司的财务状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