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观致布局新能源欲借势破局,将量产观致3电动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9  来源: 电动邦  作者:鑫椤资讯
 今天再听到哪个企业要造新能源汽车,已经不再稀奇。大家关心的是如何造新能源汽车,以及能造出什么水平的新能源汽车。今年1月份,观致汽车宣布要加入新能源汽车造车行列,时隔九个月有余,观致汽车做了哪些准备?借10月15日在常熟市举办的新沃土·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峰会契机,针对观致汽车新能源汽车规划采访了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Bob Kruse。

111
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Bob Kruse

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观致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的时间节点设定在2017年,这一阶段,观致要快速导入市场,现有的观致3都市SUV、轿车、五门版三款燃油车都会配一款外表相似的电动车。第一阶段的量产车预计在2017年第四季度下线,这款车最高时速将达到180km/h,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222

第二步的时间节点确定在2020年,第二阶段,观致汽车将应用全新的全球电动车平台,同时引入观致逸云车联网技术及柔性化架构平台技术。这一系列的思考,更有利于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满足不同功能的人性化需求。

333

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第一阶段,观致汽车将继续利用常熟的研发生产基地,并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需求更新设备。对于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的电池,Bob Kruse表示目前还在考虑自己生产电池还是向电池企业采购。

2007年成立的观致汽车,在汽车企业队伍里还是一个年轻人,他有什么样的优势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博得一席之地。Bob Kruse讲了一句在汽车技术圈子里经常讲的一句话,“过去的成绩是你未来要做的事情最好基础”。作为一家年轻公司,观致汽车的安全碰撞检测被国内外第三方机构认可,观致逸云获得过美国的车联网大奖,外观设计也获得过两次红点奖。这些成绩让观致汽车对新能源板块业务充满信心。

有人评价,观致汽车给人的印象是一家有情怀、有品质感的企业,车型也趋于年轻化、时尚化。然而中高端的品牌定位,时尚的外观造型,在汽车销量上取得的成绩却并不是特别理想。针对这个问题,Bob Kruse回应道,“我们意识到观致作为一个新品牌确实需要一定时间去发展。但从全球汽车发展来看,像大众雷克萨斯进入北美市场,花了近20年。我们去年和前年比销量翻了一番,今年1-9月销量有76%的增长,而且这还是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可以说,基于大的经济环境,我们的增长还是很不错,不满足但是依旧有成就感。”面对不是那么鲜亮的销售成绩,观致汽车具体改进市场营销的措施也在紧张的布局当中,在努力的扩张经销商网络。同时,据Bob Kruse介绍,也已经有新加入营销方向的负责人在做相关方面的改进措施。

2020年,不论从中国汽车行业政策及国际车企布局来看,都将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可能不再享受补贴政策;另一方面,众多外资企业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在2020年投放市场,届时将有大批新能源汽车品牌涌入中国市场。Bob Kruse表示,观致汽车已经将这些因素考虑其中,但对未来观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依旧充满信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