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较快增长,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增长级。但随着中国汽车保有规模的扩大,汽车与能源供应、环境保护等社会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合理布局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其性能是电动汽车能否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其中,锂离子电池是当今国际公认的理想化学能源,与其他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和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已成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首选。尽管世界各国在动力锂离子电池研究和应用方面已取得诸多进展及成果,但就其产业化应用来说,锂离子电池的安全与寿命问题仍然是制约电动汽车普及和大规模应用的关键。

    近日,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承办的“2011(第六届)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森根国际大酒店召开。北京市科委张继红副主任、美国能源部David Howell先生、北京理工大学吴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波等国的锂离子电池权威专家,以及国内锂离子电池领域知名学者、上市公司、科研院所代表、新闻媒体等在内的28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突出“再议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与长寿命”这一论坛主题,就各自在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电池设计、电池测试技术以及新电池体系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进行了前瞻思考与广泛交流,共同探寻进一步提高电池安全性、有效延长电池寿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协调发展之路。本届论坛对制约锂电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必将对国内外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标凝聚力量,目标引领前进。经过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发展成为一个高层次、国际化的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并逐步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权威品牌论坛。论坛依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在促进北京锂电技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支撑首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为国内外锂离子电池产业建立起了稳固的沟通渠道,而且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外资源服务于北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经过不断发展,北京市在锂电产业方面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多种正极材料、隔膜材料等电池研发及产业化技术,电池成组技术及电池管理系统等均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历届年度主题都紧密结合了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形势,各类议题都着力解决行业焦点、热点问题。展望“十二五”,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为政府、行业、企业广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国内外各界解读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未来发展的窗口,将为促进我国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