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韩国科学家研发新型存储技术 充电比锂电池快100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1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鑫椤资讯
  本周一,韩国科学、ICT、未来规划部对外宣称,一支由科学家组成的团队成功开发出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它的充电速度比常规蓄电池快很多。
 
  科学、ICT、未来规划部表示:“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将锂电池的优点和和超级电容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它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比锂电池快100倍。”研究团队由Kang Jeung-ku领导,他是韩国科学技术高级研究院能源、环境、水和可持续研究生院的教授。在研究过程中,一支名叫“Hybrid Interface Materials(混合界面材料,以下简称HIM)”的团队支持了研究工作,它是科学、ICT、未来规划部的一个研究分支机构。9月23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国际科学杂志《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
 
  HIM主管在声明中表示:“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原始材料,它的能量密度更高,拥有极为出色的能源输入输出能力……未来,新技术将会对汽车电池、移动设备电池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研究,我们会继续研发,寻找最佳的制造工艺,提高量产能力,未来还会授权技术,建立合资业务。”
 


韩国科学家开发出可以替代锂电池的新电池
 
  电子设备一般安装的都是锂电池。锂电池的能源存储密度约为185Wh/kg(每千克185瓦时),充电速度慢,输出功率200W/kg(每千克200瓦)。超级电容器充电速度很快,输出功率约为20 kW/kg(每千克20千瓦),但是能量密度低,作为汽车电池不太适合,因为汽车要求安装的电池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都要尽可能高。
 
       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多孔纳米管,这种纳米管拥有优良的介孔通道,可以让正离子和负离子通过,然后研究团队将新材料与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可以让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275Wh/kg,相当于锂电池的1.5倍,充电和输出功率达到23kw/kg,比锂电池快100倍。研究部门称:“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如果以最大功率输出,充电时可以在30秒内让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200Wh/kg,20秒可以达到130Wh/kg。”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