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法拉第未来与LG化学签下24.2亿美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08

据韩国先驱报消息,法拉第未来与LG化学签下了24.2亿美元的动力电池采购协议。按照现在市面上每千瓦时电池价值145美元,该订单大改能满足近十万辆汽车的电池需求。

但是,让人感到蹊跷的是,法拉第未来买的这些电池是为了供应给LeSee超级汽车。可是从采购规模上看,LeSee汽车又不能完全消化掉这么大的量。

法拉第跟乐视什么关系?

有没有觉得,贾跃亭吹出的乐视汽车,从一开始就好像是个迷,这几个车企的关系好乱。

我试着捋一下这几家和贾跃亭有关的车企之间的关系。最初,贾跃亭在美国考察期间,和北汽联手投资了一家名叫Atieva的初创电动车设计公司。然后,乐视找到了阿斯顿马丁,但最后因为理念不合不了了之。随后,在2015年底,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宣布成立,但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却是贾跃亭。

自此,乐视汽车变成了三条腿走路,在美国是Atieva和法拉第未来互相竞争,在中国则是乐视和北汽进一步合作。

今年4月份,法拉第未来投资10亿美元的公开在拉斯维加斯开工。今年8月份,Atieva的第一辆样车开始上路测试。9月19日,乐视汽车宣布融资10.8亿美元,9月21日,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开始路试。同一天,法拉第未来和LG化学签订了24.2亿美元的电池合同。

乐视为什么在美国建厂?是不是看起来眼花缭乱?这还不算什么,更让人不敢乱猜的是,法拉第未来作为一家美国公司,竟然只有中文网站,没有英文网站。也许,法拉第未来的汽车,将来只想卖给中国人吧。而且,在美国建厂,除了拥有可以装逼的美国背景之外,美国政府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投入也非常巨大,目前内华达州政府批准给予法拉第未来的奖励和减免税额,已经达到了3.35亿美元。相信这也是乐视选择在美国建厂的原因。

法拉第未来的第一款量产车计划在2018年上市,售价将在100万人民币以上,首位车主已经产生,就是女排主帅郎平。但是法拉第未来采购的这么多LG电池,又要怎么用呢?第一辆挂着LeSee车标的乐视超级汽车,难道不是在北汽代工,而是让法拉第未来生产?

很有可能,毕竟法拉第未来,才是贾跃亭的自家产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