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锂电池 » 正文

双登集团年产1GWh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竣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 电池中国  作者:鑫椤资讯


双登集团“新型高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9月28日,双登集团下属江苏富朗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富朗特)“新型高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竣工仪式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随着富朗特“新型高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首条智能化生产线的运转,这个年产1Gwh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的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入生产。来自泰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动力电池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双登集团及富朗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富朗特主要合作伙伴代表等数百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了解,富朗特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动力、通信、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双登集团实现绿色能源开发的重点企业之一。依托于双登集团强大的技术和经济实力,富朗特自成立之初就瞄准高端锂电市场,并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
 
  本次竣工投产的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占地120亩,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通信等领域。据了解,该项目关键设备均是进口的先进智能制造设备,其中不乏德、美、日、韩等国的先进锂电制造工艺、设备,ABB机器人、立体仓储、立体化成系统、自动冲载系统等前沿锂电制造技术。
 
  竣工仪式上,双登集团董事长杨善基表示:富朗特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的竣工投产,可以大幅提升富朗特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能力,提高产品质量,为富朗特开拓高端整车、通信和储能市场提供支持,并进一步推进双登集团转型升级的步伐。
 
      据悉,该项目于2015年8月启动,2015年12月完成基础工程建设,2016年8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6年10月将实现批量生产。

 

双登集团新型高能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