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LG化学PK松下 2018年真的能成为动力电池霸主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8  来源: 第四能源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韩国著名电池厂商LG化学表示,到2018年,将取代日本松下公司,成为动力电池市场霸主。
 
  LG化学向记者透露,2016年,LG化学动力电池年销售额将达11亿美元;2017年,将大幅跃升至33亿美元;到2020年,这个数据将高达63亿美元。如果进展顺利,LG化学在销售额上超过松下也并非不可能,因为在今年7月份,松下公司对媒体表示,旗下动力电池业务销售额在2018年达到40亿美元。
 
  然而,我们也应看到,目前LG化学与霸主松下之间仍存较大差距。记者此前报道过,自2014年到2016年上半年,松下的市场份额一直稳定在40%左右,而LG化学三个阶段的数据分别为13%、12.5%、7.9%。另外,中国厂商比亚迪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该公司三个阶段的数据分别为6.7%、14.4%、19.4%。单从份额上看,比亚迪也远远超过了LG化学。
 
  所以,LG化学是否能取得动力电池的霸主地位,目前来看,还难下定论。但LG化学近期的市场成绩,无疑增强了他们面对激烈竞争的信心:该公司与硅谷电动汽车厂商Faraday Future签署了一笔价值高达24.2亿美元的电池供应协议。截止到目前,LG化学今年接收的动力电池订单价值已超过32.4亿美元。
 
  LG化学电池商业部部长LeeWoong-beom认为,“LG化学的动力电池业务正处于高速增长的轨道。”目前LG化学的客户涵盖了全球25多家车企。今年4月,为了满足欧洲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LG化学在波兰开建其在韩国、美国、中国之后的第四家电池工厂。该工厂电池年产量将高达229000组,可为2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此外,LG化学近期还参与了韩国产业与能源贸易部主持的一项研发续航超过400公里的高性能动力电池计划,在电池研发上投入巨额资金,以提高其在与松下竞争中的优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