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韩国研发出“2分钟充电”的电池新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和LG化学技术研究院电池研究所8月15日发表声明称,开发出了2分钟内完成充电或者放电的充电电池(Secondary Battery)电极用的新材料。手机或电动车用电池不仅能大举缩短充电时间,而且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大量放电,较好地提高电动车的输出功率。

    报道称,“制作充电电池的新材料称之为“纳米管”,是在十分纤细的锗(Germanium,Ge)线表面抹上极微量的锑(Antimony,Sb)粒子,再以700摄氏度的温度进行加热,然后在锗线的中心位置会出现直径约为200纳米的洞窟。在制作锂电池时用上这种纳米管,结果显示比现有的充电电池的电流流量快了200倍,仅2分钟就能结束充电。而现有的电池则需要30~60分钟。在进行了400次的反复充电放电后,电池的容量仍维持在98%左右。”

    声明指出,现有的硅半导体纳米管合成技术很难大量投入生产,如果这种新材料实现商用化,在加油站或者家里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充电。并且使爬坡时需要瞬间输出大量能量的“强劲电动车”的开发成为可能。此外,也将打开手机等使用充电电池的各种电子产品高速充电的方便之门。

    这项研究成果以特别(VIP)论文的形式,刊登在8月16日应用化学领域世界级学术杂志《德国应用化学 (Angewandte Chemie) 》的国际版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