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上海电池展“锂潮”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锂电池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锂电池以其能量高、寿命长、重量轻等优点,在数码产品功能市场中占据垄断地位。与此同时,在电动车及储能领域的应用也逐步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成为券商及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布局中国锂电市场在如此大好的形势下,锂电池无疑成为了企业眼中的“香饽饽”,众多电池企业纷纷加码锂电,各路资金大举向锂电池全产业链进军。2011年,澳大利亚银河资源在宣布将投入1.34亿澳元,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建设一家国内最大的碳酸锂工厂。2012年,美国电池巨头A B A T集团、杉杉电池、迈科新能源等锂电池企业相继进驻东莞。索尼计划到2014年3月,把锂电池组装工厂转移到中国。松下的锂电池产业虽然早已在中国扎根,但仍计划将其日本贝塚工厂的产能转移至正在苏州现有工厂附近新建的锂电池工厂,争取到2015年将中国的生产比例提升至5成。美国威能公司也开始在中国布局,现已在苏州成立了两家公司生产电池成品。
    不仅仅是电池企业,众多车企巨头也纷纷联手共同开发、进军新能源领域。继比亚迪联合戴姆勒之后,丰田也决定与宝马牵手,共同研究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用于混动车与纯电动车的研发生产。记者还从上海电池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年振威上海电池展(CNIBF 2012)比往年更加火爆,受益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展商参展热情高涨,同时还出现了不少新锂电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参展。”可见,锂电潜力无限,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电池企业投身到“锂电大潮”当中。
    众巨擘涌入CNIBF伴随着锂电池旺盛的生命力而来的是无限的商机。各路精英投身锂电行业的同时,纷纷布局市场,通过专业展会宣传自身。作为亚洲三大电池展之一--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振威上海电池展)正是电池企业宣传推广的首选平台。
    振威上海电池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沈阳蓄电池研究所、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及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电池展会,一直以来备受业界关注。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将于2012年10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规模扩大至30000平方米,预计展商500家,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电池业界精英共同探讨行业最新发展大势的盛会之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