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联盟打出组合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3

面对新政频出和行业变局,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是徘徊盘整还是顺势而为主动出击? 9月1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赣峰锂业、天齐锂业、坚瑞消防、华友钴业、蓝海华腾的行业龙头企业的数十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和知名企业代表近300人齐聚青城,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趋势、新力量、新思维展开交流。这样的罕见规模在业界尚属首次。

本次活动由沃特玛盟创新联盟主办,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和陕西坚瑞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探讨和交流新行业发展新趋势,分享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的成功经验,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

据介绍,沃特玛创新联盟成立于2013年10月,联盟企业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原材料、核心零部件、新能源配件、光伏发电微网储能、装备制造、整车制造等,以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运营平台、金融服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目前已聚集了600多家核心企业。沃特玛创新联盟旨在建立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协作机制,从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新工艺、新模式五个方面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

记者注意到,多家明星上市公司参与其中,包括上游材料赣峰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锂电新贵坚瑞消防,电机电控企业蓝海华腾、汇川技术、上海电驱动,智能制造领域的赢合科技,整车厂商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

针对国家补贴政策滑坡和准入门槛提高的产业发展新趋势,沃特玛创新联盟理事长、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瑶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2.0时代,即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从规模竞争转向品质竞争,从单兵作战转向联盟军团。他表示,创新联盟将通过技术驱动、平台驱动、创新驱动和市场驱动的四驱战略打出组合拳,要做到没有贴补背景下,充分发挥市场化作用,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推广和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中,沃特玛创新联盟企业代表分享了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创新模式和成功经验。运创租赁董事长黄继红介绍了新趋势下纯电动物流车运营新思路。该公司通过整合构建由司机网、需求网、充电网、支付网、货物网、监控网、车联网等七大网络,组成了全新新能源物流车业务生态圈,创新实现了即用即还、计程收费、移动快取、主动充维的业务模式。

民富沃能副总经理陈林介绍的的城市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获得了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据介绍,结合公交定点行驶的运行特点,沃特玛创新联盟创造性推出了“融资租赁+汽车销售、固移并举、八年质保、充维结合”城市公交电动化整体解决方案,在陕西渭南、山西临汾、广东惠州、湖北荆州等16省23市实现快速推广,解决了城市公交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诸多障碍,赢得了地方政府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受益于市场需求增长,2016年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5万辆和20.7万辆,同比增长119.8%和122.8%,新能源汽车板块中报业绩表现亮眼,特别是锂电股集体飘红。随着新能源汽车“骗补”靴子落地,国家扶持和监管政策加持护航,本次创新联盟上下游企业集体亮相打出组合拳,内外合力,具备整合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有望成为需求爆发的最大受益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