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首批1000辆车在杭州上线 滴滴优步3年内新增2万辆新能源专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3

以后打滴滴优步的专车,或许你会坐到一批新能源电动车。

9月12日,滴滴联合优步中国与快步租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快步将在3年内陆续投放2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在滴滴优步平台上运营,首批1000辆车在杭州上线。

据了解,这批在杭州上线的新能源电动车车型是长安逸动,主要是做专车服务,“充一次电可以跑300公里,在市区跑专车,不跑高速一天的电量应该是够的。”滴滴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司机来说,同样是跑专车,新能源车节省了一笔油费,成本更低,但最让大家担忧的就是充电桩。目前,充电桩的配置数量还很少,无法满足车主随时随地充电的需求。相对于私家车,网约车车主每日行驶里程更长,对充电桩的需求也更大。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杭州将率先建设500个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充电桩目前已开始布点,预计今年年内完成建设,充电桩主要入住大型商超、公共停车场、核心区域以及西湖景点等,并向住宅区辐射。

另外,今年7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后简称《规划》),里面提出到2020年,杭州要新建专用充换电站不少于160座、分散式充电桩不少于63000个,新能源车充电也会越来越方便。

同时,未来滴滴还将在全国投入建设5000个滴滴车站,“滴滴车站有点类似公交车站,具体有个位置,乘客打车时,可以选择就近的滴滴车站坐车,司机找起来也会更方便快捷。”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滴滴平台上注册的新能源车已经超过9万辆,其中浙江地区注册的新能源车超过1万辆,滴滴预计5年内平台上的电动车将达到100万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