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6月20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2)”将于2012年6月20-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第1、7、9号馆举行。CIBF2012将包括:展览会、技术交流会 、信息发布会和经贸洽谈会。
    2012年是我国“十二五”计划全面实施的一年,鉴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已经列入我国重点支持发展的七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之中,新型电池储能技术与上述产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储能电池技术不仅是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技术,而且也已经被公认为是未来再生能源有效利用或智能电网中的关键技术。从另一方面来看,电池的发展又离不开新型能源等相关材料的发展,因此新材料技术又是新型储能电池的核心技术。正如国际评论所述,2011年至2015年将是国际电池界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一是能否实现电动车与动力电池的商品化,逐步减缓或甚至最终解决传统汽车CO2排放以及减低其对石油的依赖?二是确认电池在电网储能中的可行性,为实现未来的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以及智能电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大力推进低碳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通过新材料与新型电池体系的研究,不仅形成新材料的规模产业,而且确保储能电池技术的持续发展。
    面对激烈竞争的国内外市场,CIBF2012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国内外采购商提供大量优质的产品,为制造商和用户提供了交易的平台。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介绍,CIBF是国内电池行业第一个通过商标注册保护的国际会展项目,并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本届展会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47%,展位数量2450个,比上届增长68%。共有国内外850家厂商报名参展,比上届增长26.8%,预计参观人数达2.5万人次。CIBF2012展会将重点展示我国及国外在电池及其管理系统、电池材料、制造设备、测试仪器及储能电池与动力电池应用产品方面的最新成果。
    CIBF2012期间,将举办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的“国际新型电池前沿技术交流会”。技术交流会主要涉及到当前世界电池市场发展的两大热点,一是电动汽车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正在逐步形成,并预期在未来几年中有进一步扩展之势;另一个是规模储能,特别是配合再生能源发电日益高涨形势,对通过储能实现功率平滑,达到高效并网要求。为了及时认识与掌握国内外电动车与储能用电池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本届国际前沿电池技术交流会特别安排了三大主题:电池储能技术专题、电动车锂离子电池与关键电池材料发展专题、超越锂离子电池(或新一代电池技术专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奥地利、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2位专家到场发表精彩演讲,预计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人参加会议。
    除技术交流会外,CIBF2012期间将举办锂电池制造设备与工艺等15场专题信息发布会、"构建世界级电池测试实验平台-聚焦GM经典案例"研讨会及第三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专场活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