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2020年道路运行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 北京晚报
    日前,由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北京市、上海市、河南省政府、广东省政府和江苏省政府共同实施的“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启动。旨在通过多种车型、多个区域、多种商业化运行模式的燃料电池汽车小批量商业化运行,突破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的关键技术瓶颈,促进相应产业政策的出台,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发展。
 
    据悉,2009年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启动实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至2015年,国内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48.6万辆,接近50万辆的规划目标,完成率达97%。按照中国政府的既定目标,到2020年,道路运行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将达到500万辆。
 
    我国的燃料电池汽车性能和技术目前已经取得很大进步。如北汽福田开发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指标和性能不断在提升。其电堆使用寿命2000至3000小时;百公里氢耗9公斤、续驶里程300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300公里;工作环境温度范围为-10至45℃。
 
    目前,中国已经建设3个加氢站。北京永丰加氢站于2006年11月8日正式投入运行,主要采用外供氢和电解水制氢,年产氢能力达到11万公斤,加注压力为350巴,可以满足1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燃料需求。北京正在考虑建设第二个加氢站。
 
    目前,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还存在整车技术性能有待提高、氢气基础设施匮乏、缺少完善的燃料电池汽车和氢气基础设施的相关政策环境、公众认知和接受度低、燃料电池汽车融资环境差等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全面开展。项目计划周期为4年,拟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开展燃料电池客车、轿车、物流车、邮政车等百辆级商业化示范运行工作。示范城市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氢能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建设,而且全部采用低碳或可再生能源技术制氢和加氢;通过车辆和氢站的示范运行,采集分析整车及加氢设施运行数据,进一步提升我国燃料电池技术水平和降低成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