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西部资源2016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16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31

西部资源(600139)8月31日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减少1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同比减少1637.85%。其中锂电材料业务营收8817.4万元,同比增长77.36%。

西部资源表示,报告期内,受国家新能源政策调整的影响,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同时公司对交融租赁原股东计提业绩承诺补偿款,导致公司各项利润指标大幅降低。

自2016年初新能源汽车“骗补”被曝光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政策作出调整,原《节

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废止,需按要求重新申报;使用三元锂电池的客车暂停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等。

而公司在搭建新能源产业链时,经多方考察及论证,认为,三元锂电池能量高,循环性能好,是未来锂电池及新能源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故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宇量电池主要生产三元锂电池,销售客户为包括恒通客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同时,按照规划,为能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自收购恒通客车后,大力主推的新能源客车车型亦主要配装宇量电池生产的三元锂电池,上述政策的调整,使得宇量电池在本报告期内未签署任何新的订单,而恒通客车进入原推荐目录的 39 款新能源车型中的 32 款需重新申报,其中配装三元锂电池车型 22 款,在未取得推荐目录前进行销售,将不能获得国家及地方财政补贴,最终影响新能源客车的销售,其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较大影响,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压力。

报告期内,宇量电池依靠 2015 年签署的订单,完成模组生产8.83万个,销售7.90万个,电池组生产1111 组,销售496组,实现销售收入6293.31万元,其中,恒通客车实现21.35万元,占其销售收入的0.34%。

恒通客车完成客车生产 548 辆,同比下降30.10%,销售526辆,同比下降 35.30%,实现销售收入 17678.90 万元,同比下降 54.20%,其中,新能源客车实现销售36 辆,同比下降 82.44%。

西部资源表示,为满足国家对新能源客车的要求,宇量电池对目前的产品方向重新进行规划,包括加大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将原客车销售客户着力向物流车客户调整等;恒通客车已陆续开发及申报近 20 个新能源产品,正在等待国家启动第4批推广目录的申报工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